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台灣會館電子廢料回收


台灣會館聯合民間企業將於310日、11日舉行電器回收活動,歡迎家中有老舊電器產品與周邊材料的民眾參與,地點在羅斯密台灣會館的停車場。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的副監事長王榮義表示,56%美國家庭存放老舊電腦、電器用品,卻只有低於10%合法地銷毀或回收再利用;另在垃圾掩埋場的70%重金屬及40%的鉛及汞,均來自於違法丟棄的電子廢料。鉛會影響孩童智力、學習困難、行為問題及發育緩慢,它呼籲大家對含鉛廢棄電器的處理需謹慎。

台灣會館將與EWC (eWaste Center, Inc.,)公司合作,回收項目包含電腦螢幕、電視、印表機、桌上電腦、筆記電腦、影印機、掃瞄器、傳真機、印表機墨水匣及碳粉夾、不斷電系統、掌上型電子筆記本、電源供應器、電腦網路設備、主機板、收音機、錄影機、影像播放機、家庭劇院、電話、手機及可移動的電子設備。此外,汽車電池、微波爐及洗烘衣機也可回收。

EWC的代表游維信說,該公司從事電子廢料回收七年,對這次與台灣會館合作相當期待,希望民眾重視環保,將電子廢料正確處理。另他會中提到,去年起回收物品中,有相當比例的老電視,這可能與時下液晶電視盛行有關,而熱門的蘋果(Apple)產品如iPodiP one數量也相當多,相信今年回收品中會有平板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