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巴西裝置藝術 結合資源回收

公司 SEO
巴西經濟快速發展,都市人口密集所產生的垃圾問題,已成為社會不容忽視的環保議題,藝術家也紛紛將藝術與環保理念結合,呼籲民眾正視垃圾回收問題。

公司 SEO 巴西藝術家史路爾(Eduardo Srur)的城市干預藝術品「迷宮」,正在聖保羅市維拉羅勃斯公園(VillaLobos)、青年公園(Juventude)和季也蝶生態公園(Ecologico Tiete3處地點展出1個月。每件作品由30公噸的回收資源組成,形成一座每邊15公尺、高2.2公尺的四邊幾何圖形迷宮。

公司 SEO 28歲的工藝家阿爾利(Arley)參觀「迷宮」後表示,他不認為回收資源就是垃圾,在博物館或其他地方都能看到將資源回收工作藝術化,更棒的是能將此概念帶回家。

公司 SEO 「迷宮」是趨向中心的追求,同時含有變化與重生的寓意。史路爾使用逾200包經過壓實的寶特瓶、塑膠、鋁箔包和鋁罐等回收物,堆高成迷宮的牆,邀請觀眾走進這件體驗式的藝術作品,與自己製造出來的垃圾面對面,在固體廢棄物堆中尋找出路。

公司 SEO 阿爾利多年來從事回收資源工藝創作,將寶特瓶、廢棄輪胎加工製成家具。他相信,每個人都能為環保盡一分力,將垃圾資源分類回收並不困難,而且能為後代子孫帶來好處。

公司 SEO 聖保羅是巴西第1大城,每天平均製造17000公噸垃圾,其中只有1.4%的資源進行分類回收,且因市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設立的21處回收站都已超負荷運作,50%可回收資源最後的命運仍是一般垃圾掩埋場。

公司 SEO「迷宮」是考驗與磨難的象徵,通過尋找出路得到成長啟發。垃圾問題既是人類造成,如何解決就得靠行為的改變,最簡單的就是從自身做起,實踐「環保4R」(減少使用、重複使用、循環使用、回收再用)和簡約生活,讓人與自然環境恢復和平共處。公司 S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