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回收鋁屑 變身淨水利器


流行服飾光鮮亮麗,但上游紡織工廠布料染製過程產生大量有色染整廢水,非常難處理!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教授連興隆,回收加工廢棄鋁屑開發成「鐵鋁複合金屬(Fe/Al)」,浸泡於染整廢水中可釋放出「過氧化氫(H2O2,俗稱雙氧水)」,不僅有效降低廢水色度,也大幅降低處理成本。環保業者估計,這項研發將可降低廢水處理成本,省下八成成本。
降染整廢水色度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染整廢水是業界公認最難處理的廢水之一,目前業者普遍使用工業雙氧水的化學氧化法處理染整廢水。連興隆收集鋁製品加工如車床產生的廢棄鋁屑,來處理染整廢水,能明顯降低染整廢水中色度,達到法規排放標準,成本也大為減少。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環保業者順鑫環球公司負責人吳冠宏表示,目前工業級雙氧水50%濃度,每公升約五十元,每公噸染整廢水需用上一公升雙氧水,而染整廠每日至少需處理五百公噸廢水,推估每月光雙氧水就至少花費七十五萬元,新研發初估費用只要十五萬元,「非常有市場潛力。」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