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天津內燃機研究所參訪 聚焦環保車

回收公司

為加強美中兩國大學間環保電動車輛技術合作,天津大學內燃機研究所代表團13日下午訪問聖荷西州立大學機械工程系,參觀聖荷西州大環保車輛實驗室,並與校方共同舉行交流研討會。

 這項活動由美國華人環境保護交流協會主辦。



回收公司 天津內燃機研究所所長劉欣表示,此行一方面尋找彼此合作的機會,此外還想看看在環保領域例如電動車、電動自行車等方面,大家還有沒有合作的空間。



回收公司 劉欣表示,近年來天津內燃機研究所與美國的民間和政府環保組織如聯邦環保署(EPA)都有很好的合作。天津內燃機研究所不僅是科研單位,也是中國國家實驗室認可的實驗機構,從事車輛產品認證工作。在中國產品出口到美國的過程中,研究所做了很多工作。



回收公司 他指出,環保節能是中國政府的國策,尤其是近幾年來,在大氣污染治理方面,投入很大人物力。劉欣說,大氣污染方面,車輛廢氣排放占很大部分,尤其是摩托車,而中國的摩托車產量每年為2700萬輛,世界第一,因此在這方面有大量工作要做。這也是天津內燃機研究所日常在做的工作。



回收公司 天津內燃機研究所屬於天津大學,成立於1958年。1994年開始從事摩托車研究,擁有世界上唯一的專業摩托車試車場。



回收公司 美國華人環保交流協會會長李民軍表示,協會成立13年,為從事公益環保事業的民間組織,推動美中環保清潔能源發展。中國和美國是兩個大國,發展清潔環保能源,對世界作出貢獻,是責無旁貸。他希望美中能放開政治,加強合作。



回收公司 劉欣介紹研究所研發的新型電動自行車。他表示,電動自行車主要用於休閒、娛樂和健身。這種新型電動自行車突破以往的輪轂驅動的傳統模式,將電動機置於車身中部,鋰電池一次可行駛40公里。電動自行車買來以後,可以全電動,也可助動,另外也可使用腳踏的原始方式。



回收公司 聖荷西州大機械與航太工程系前系主任徐泰然教授向天津客人介紹他研發的環保節能ZEM混合動力車,灣區科技人李心培等也出席交流會。 回收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