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兩內地中成藥 須回收勿購服

公司 SEO
公布,內地製造的「中聯 古林牌」安神補腦片(註冊編號:HKP-00253),所含水銀(汞)量超標五十五倍,由同一製造商生產的「中聯牌」鼻炎片(註冊編號:HKP-08747)亦含微量未標示西藥成分「撲熱息痛」,均須回收,署方呼籲市民勿購買或服用此兩款中成藥。

公司 SEO  急性水銀中毒可引致口部發炎,如長期攝入過量的水銀,可引致神經系統和腎臟受損;而撲熱息痛是藥劑製品,一直用作退熱及止痛。

公司 SEO 生署指上述兩款中成藥分別由批發商「豐華(香港)公司」及「建國貿易公司」直接從內地進口,並無再進行任何外包裝,因此產品在本地受污染可能性很微。批發商正全面回收該兩款中成藥,分別設立熱3622 17992379 6886供查詢。

公司 SEO 另外,生產商惠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收兩個批次(TS14DD1F1002TS16DD1H2814)的「優克糖血糖試片」(血糖試紙),因產品可能提供錯誤的高血糖讀數,會誤導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出現低血糖症。生產商資料顯示,受影響的該血糖試紙出現的問題,可能是由於產品的一種試劑保存不當所引致。公司 S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