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溫總:調低經濟增長為環保

回收公司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調低經濟增長速度,主要是為了經濟結構調整,使中國經濟發展走上環保的正確道路。《財經》雜誌記者在中外記者會上提問,「今年的經濟增速調低為7.5%,這是暫時性的減速,還是會變成常態性?中國經濟是否已經告別了高增長的階段?國際社會上在某種程度將度過經濟危機的希望寄於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現在中國調低了增速會對國際經濟復蘇產生哪些影響?」



回收公司 溫家寶表示,這次將多年來8%以上的中國經濟增速調低到7.5%,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真正使經濟增長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上來,真正實現高質量的增長,真正有利於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的轉變,真正使中國經濟的發展擺脫過度依賴資源消耗和污染環境,走上一條節約資源能耗,保護生態環境的正確道路上來,真正使中國經濟的發展能最終惠及百姓的民生。



回收公司 他指出,這個決心是在制定「十二五」規劃時就下了的。「十二五」規劃設定的目標是7%,今年確定經濟增長7.5%,是為了與「十二五」規劃的要求相銜接。



回收公司 他表示,應該承認由於歐債危機、外部市場萎縮,中國經濟有下行的壓力。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政府調低速度主要是為了結構調整。



回收公司 他表示,中國的經濟總量已經達到47萬億元人民幣,在這個基礎上,增長7.5%並不算低。如果一直保持這個速度,在經濟總量不斷增長的情況下,更不算低。回收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