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聯想回收6萬台問題電腦


聯想集團(0992)在主席楊元慶接連兩度減持套現超過1,000萬元後,宣布在中、美回收逾6萬台有問題的桌上一體機台電腦,據指該產品是由聯想墨西哥工廠負責生產。該公司股價昨日逆市下跌1.76%,至6.71元。

聯想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宣布,聯想旗下兩款桌上一體機台產品ThinkCentre M70zM90z,在電源供應器部份有零組件缺陷,可能導致過熱起火,而聯想已經分別接獲一起產品起火和冒煙通報,引起品質疑慮,事故未有造成受傷。

聯想另在中國區內,對部份可能有同樣問題的M90XXz系列產品進行回收。聯想表示,已經開始與受影響的客戶進行溝通,為其提供包括免費更換新電源在內的預防性解決方案。CPSC表示,在美國回收的M70zM90z兩款產品,是由聯想位於墨西哥工廠進行生產。有關工廠於2009218日正式啟用,年產能達500萬台電腦,總投資達4,000萬美元(約3.11億港元)。

楊元慶上月底兩度減持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聯想的主席楊元慶是在上月28日以及29日,於場外合共減持聯想160萬股,合共套現1,099萬元,兩次沽售價較上周5收市價高2%,最新持股量降至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