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新垃圾回收系統將改善墨爾本市容


墨爾本市府將實施新的垃圾回收系統以改善市容,讓散發著惡臭、滋生老鼠蟑螂的巷道一去不複返。根據這項措施,以前被倒進垃圾桶,任其腐爛發臭的食品垃圾將被制成土壤調理劑(soil conditioner),為墨爾本市的公園和花園提供養料。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從去年8月份起,墨爾本市政廳已經開始試行這一回收系統。結果顯示,此系統成功地減低了90%的食物浪費。在試行期間,有3000公斤的食物殘羹被轉化成了能肥沃土壤的養料。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去年11月份,相關部門在總統高爾夫杯(President's Cup)上使用這套回收設備,使數噸食品廢品變成了肥料,肥料後來用於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Royal Melbourne Golf Club)的球道。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墨爾本市府計劃在Degraves St的咖啡店一條街試行第二套食品垃圾回收設備。如果試行成功的話,市府將在其它的熱門用餐區安裝更多的食物垃圾回收設備,包括唐人街(Chinatown)和意大利街(Lygon St)。此計劃將使垃圾變為肥料,用於城市周圍的公園和花園。設備的供應商Eco Guardian稱,在高峰時期,Degraves St的設備每天能夠處理多達1噸的食品廢料。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墨爾本市府的綠黨議員Cathy Oke認為,此舉將使墨爾本市變得更幹凈,並大大地減少了最終淪為垃圾填充物的食物廢品的數量。「這不只將使街道變得更加幹凈,而且也將在源頭上大大減少廢物流(waste stream)。如果我們能將這些廢料用作公園和花園的肥料,那麽,我們將有一個完全符合生態學的方法來處理垃圾,並獲得良性循環。」

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該垃圾回收計劃是墨爾本市府清除城市腐敗垃圾長期計劃案的一部分。20107月份,市府出臺了垃圾處理相關法規,以保持CBD的環境整潔。根據此項法律規定,商家必須把垃圾桶放在自己的店鋪範圍之內,而不能放在公共場所,否則將面臨1000元的罰款。自這些法律引進後,逾1300個垃圾桶被移出了城市街道和巷道。而另外約有400個店鋪,因為沒有存放垃圾桶的空間,而被準許把垃圾桶放在公共地方,但必須達到嚴格的清潔標準。回收公司 網上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