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回收四色牌 變身花樣夾腳拖


新北市三重區的阿公、阿嬤聚會常打四色牌消磨時間,慈惠里長蔡清德做資源回收拿到成堆四色牌,覺得送做廢紙太可惜,由於他14歲就做鞋討生活,就用四色牌做成一雙雙色彩繽紛的拖鞋,沒想到大受歡迎,成為最佳禮物。

「好可愛喔!」蔡清德發揮創意,將回收的四色牌做成人字拖,大的長60公分、小的10多公分,小巧玲瓏又色彩多樣,幾乎人見人愛,都認為跳脫賭具的本來面目,重現另類環保裝置藝術。

蔡清德說,14年前他擔任里長就積極從事里內資源回收工作,由於里內老人們聚會多打四色牌、撲克牌消遣,他常回收成堆四色牌,剛開始也當成廢紙處理,後來覺得這種牌顏色亮麗,又是台灣早期鄉間的賭博工具,開始收集並希望有朝一日派上用場。

今年春節期間,他閒在家裡看電視,心血來潮想到自己14歲就做鞋討生活,為何不用四色牌和報廢的月曆、紙板做人字拖?他把收集的四色牌翻出來,耐心地摺成一雙夾腳的人字拖,沒想到大家看了都很喜愛,紛紛向他要回家做擺設。

蔡清德表示,小雙人字拖要用掉100副四色牌做3小時完成,大雙可能要花一整天時間、耗掉1000副牌來做,但他越做越有趣,越做越帶勁,現在預約四色牌人字拖的人太多,連三重區長楊義德也來索取,大家都說「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