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中國國際環保產業博覽會開幕


以“推進環保產業,倡導生態文明”為主題的“2011中國國際環保產業博覽會25日在南京開幕,十二五”期間全國3萬億元的環保投入預期吸引了瑞典、美國、澳大利亞等海內外240多家中外知名環保企業參展。   

由環境保護部和江蘇省政府聯合舉辦本次環博會集中展示了國內外先進的環保科學技術、設備和理念、環保服務企業品牌以及環保產業的整體形象等,為環保產業產、學、研、用等各類機構搭建了層次更高、范圍更廣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平臺。參展企業全面展示了世界各地最先進的環保技術和相關產品,與海內外同行和客戶共商合作共贏大計。

環保專家認為,2011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啟始之年,預計“十二五”期間,我國環保投資將超過3萬億元,環保產業將保持年均15%~20%的復合增長率,環保產業產值可達4.9萬億元左右。強勁的需求和發展態勢為環保企業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   

記者在展覽會現場看到,此次環博會共分中心展區、主題展區和專題展區等三個主要展覽區域。中心展區集中展示了國家以及江蘇省在環境保護領域的最新成就、環保產業發展歷程及“十二五”規劃環保產業發展藍圖等;主題展區集中展示江蘇13個省轄市和宜興市政府在生態保護、節能減排、環保產業等方面的創新做法和成功經驗;專題展區集中展示國內外環境保護領域的各項技術、設備和服務業成果等六大專題范圍。參展企業范圍涵蓋水環境治理、固廢治理、大氣治理、噪聲控制、環境監測、建築規劃、低碳減排、環保通訊等多個領域。

環博會期間,還配套舉辦了涉及重金屬污染防治、大氣污染防治、固體廢物處理與資源化利用、環保產業發展等專題研討會。江蘇在水污染治理、大氣污染治理、固體廢物處理等11大類產業中有2000多個係列產品,是中國環保產業品種最多的省份。2010年,全省規模以上相關企業從業人員60多萬人,實現主營業收入3410億元,位列全國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