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重環保 蘋果建太陽能農場


蘋果準備在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梅登鎮(Maiden)的大型資料中心附近建造太陽能農場,以將中心能源供應由煤炭改為太陽能,提升蘋果的環保形象。蘋果駐北卡羅來納州的工作人員表示,公司正準備在造價10億美元的資料中心附近建造太陽能農場。

新浪科技報道,今年4月發布的一份綠色和平報告稱,蘋果是最不環保的科技公司。蘋果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大型資料中心嚴重依賴高污染的煤來為其工廠提供能源。雖然目前蘋果的發言人只確認公司正在資料中心旁邊清理一塊荒地,但建造太陽能農場成為當地人人皆知的計劃。工作人員從10月中旬就開始清理一塊大小為121英畝(約合49萬平方米)的荒地。不少臨近居民還抱怨焚燒雜草的煙霧影響他們的正常生活。

由於雲計算的發展,不少科技公司在雲計算資料中心投入重金,但資料中心的選址往往位於未來電價低廉的地區,例如美國的北卡羅來納州。谷歌、美國運通及Facebook都已在北卡羅來納州建立資料中心。據梅登鎮負責規劃的舒爾茨介紹,蘋果的資料中心佔地50萬平方英尺(約合4.6萬平方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