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罕見環保建築 「環生方舟」紀錄片11月8日首映

公司
九層樓高的方舟外觀閃亮,看上去像一艘未來派的玻璃船。slideshow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中,一個以多達150萬個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綠」建物「遠東環生方舟」(EcoARK),擄獲全世界人的眼光。國家地理頻道特地拍攝「遠東環生方舟」建造過程紀錄片,片名為「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 (Megastructures:EcoARK)8日將在紐約進行美國首映會。

環生方舟佇立於台北,是全世界首棟使用保特磚建造的實用公共建築。建造過程使用150萬個回收寶特瓶,九層樓高的方舟外觀閃亮,看上去像一艘未來派的玻璃船。方舟內有多項設計巧思,如運用自然氣流和雨水打造成的水幕瀑布,安裝太陽能板產LED燈的電力。儘管方舟以寶特瓶搭建,但結構穩固,可以抵禦地震和颱風。方舟建築師黃謙智(Arthur Huang)表示,和傳統大樓相比,寶特瓶節省30%的材料成本。

黃謙智擁有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建築學碩士學位,2005年他創建小智公司,提供永續概念建築諮詢。他表示建造方舟的原因是希望能檢驗一下所學的知識,幫助解決一些人類面臨的環境問題。黃謙智將出席當日紀錄片放映並與觀眾舉行座談。

該片放映時間為8日晚上630分,放映地點在Cantor Film Center,地址曼哈坦東836號,101號劇院。入場免費,但需預約,網址www.nyu-apastudies.org/new/event.php?type=1_event&event_id=332 ,電話(212) 992-9653。 遠東環生方舟在拆卸後將被分發至台灣各地的100所中小學,宣導回收的重要性。二度使用的寶特磚將會裝置太陽能板以及小智研發最新的回收複合塑料Polliber^(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