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保綠高端再生膠 搶攻全球1哥

公司
廢橡膠輪胎變綠金!將廢舊輪胎回收再利用,產生的再生橡膠竟用在亞洲第一大F1賽車場——邦賽車場上。這家公司就是馬來西亞第一大再生橡膠大廠保綠資源公司,也是全球第二大高端再生膠大廠,目前已申請回台上櫃,若計畫順利,可望於三個月內進行掛牌。

研磨突破省下大幅成本
公司 「環保不是負擔是商機」,這一句話充分應證在保綠公司董事長陳東興身上,他認為再生橡膠的商機無限,且積極定位為高端再生膠市場。陳東興說,只是將只廢橡膠輪胎變成再生膠的技術門檻不高,但是,要變成高端再生膠就很難了。

公司 因此,陳東興一直想要拉高保綠定位,全力投注在高端再生膠上,不過一直無法突破。直到2000年左右,學資工的陳東興帶領研發部門在製程、配方與原物料上三管齊下,特別是在脫硫、研磨製程上的突破。陳東興談到了突破點,他說,研磨製程上的重大突破是「我發明採用渦旋式研磨取代平板研磨方式。」結果省下大幅成本,同時,品質也同步躍升,讓保綠一舉躋身高端再生膠產業。

品質躍進獲日德大廠訂單
公司 因為採用渦旋式的研磨方式,使得品質大為提升,加上成本大減,使得保綠在2001年打入SUMITOMO(日本住友)客戶,接下住友的訂單後,再於2007年打入歐洲第一大輪胎客戶德國馬牌,證明保綠的高端再生膠的品質與定位。

公司 站在高端市場後,發現高端市場龐大的商機,陳東興說,即使目前全球不景氣,但保綠相當看好未來的前景,因此保綠積極擴大產能需求,由預估明年將擴產50%,月產能由目前的1000噸擴到1500噸,擴廠完成後躍為全球第二大高端再生膠的大廠。

橡膠短缺再生膠水漲船高
公司 陳東興看好再生膠市場不是只靠信心,更有數據。他表示,因天然橡膠的短缺,價格由200821.6美元大漲到今年的48美元,大漲了1.22倍。而自2001年的64.33美分至今日,更大漲7.5倍。

公司 天然橡膠不僅價格大漲,而且一棵橡膠樹的養成大約要五年,使得橡膠因產量缺少而價漲,再生膠也就受到矚目。以2010年而言,台灣地區天然橡膠供應就短缺約50萬噸,今年預估也短缺約30萬噸。

擁抱高端明年將擴產50%
公司 另外,再生膠自廢橡膠輪胎脫穎而出,除了天然膠價格高、量不足外,另外最主要是因為再生膠本身具有良好的性價比(CP),如普通輪胎再生膠,其強力最高可達到9.0MPa以上,以保綠平均的高端再生膠的強力平均都在8-8.8MPa,加上天然膠中摻用部分再生膠後,能有效改善膠料的擠壓和延伸性300%以上。再生膠主要成分包括橡膠、硫化劑、硫化促進劑等,其中,橡膠份量約占全胎的70%以上。

公司 陳東興認為綠色時代來臨,要站在高端再生膠市場,明年積極擴產50%,成為此市場全球第二大之後,雄心壯志是直接挑戰世界第一。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